close

2017/1/19

一早和IVY約好八點半去OISS報到,還好前一天有先去JCSU跟櫃台先要張地圖,不然一定會不知道要去哪裡(校園好大)
首先先填CHECK-IN的表格(出發前到現在無止盡的表格)
主要就是名字、護照資料、I94NUMBER(STAFF會印給你所以不用擔心忘記密碼)
填完以後他們會給你一疊資料最上面有一張藍色的紙
這張紙就是我們的闖關卡啦!一共有四關
1.第一關OISS基本上在來美國之前就會辦好所以上面已經有簽名了

2.IELC密集英文學習中心,這個就要跑到 Edmind J. Cain Hall,另外一間建築物。
如果托福沒有破百,就必須接受他們的英文測驗,考聽、說、讀、寫一共兩個小時。

3.學生健康中心--由於我在台灣就已經交健檢的單字EMAIL給OISS的人了,所以這一關上面已經有簽名了,不然這個要跑更遠。

4.ACADEMIC ADVISOR這一關讓我最頭痛,因為我根本不清楚我的ADVISOR是誰,在台灣的時候有一個教院的老師回我關於選課的信,所以我就去教院找他了,結果他不在位置上,是由另外一個老師看我的表格。
他看完說他不能幫我簽(態度不是很好)用英文講說I don't have a feeling to sign this. 聽了就覺得有點不爽,他叫我去另外一間BUILDING的ADVISING CENTER找人問看看。於是我又走了一段路去他說的那個地方。
到了以後櫃檯的工讀生說,幫你預約明天1/20下午一點鐘,我聽完心有點涼一半,這表示我明天才能繼續跑。不過也沒辦法,就只好等到隔天。

2017/1/20

隔天早上有英文測驗10點考到12點,考完以後IELC似乎有幫國際生舉辦茶會,所以就去那串串門子了。串到差點忘記自己有MEETING這回事。
一點匆匆忙忙地從圖書館跑到遙遠的ADVISING CENTER。
到了之後是DAVID YANG幫助我選課,但這邊又遇到問題,他說我想選的研究所課程他沒有辦法幫我選,我需要回去教育學院問他們的人。
另外我今天早上考IELC的測驗也有看到我的ADVISOR是BETHANY SHREIDON
所以和DAVID聊完我就直接去找BETHANY(和昨天的兇兇阿姨同一個辦公室)。
進去以後同一個工讀生迎接我,我直接跟他說我要找BETHANY,然後表明他應該是我的ADVISOR。
所以工讀生就跟BETHANY說,他說你是他的ADVISOR,BETHANY很快地回答說"NO!"
聽到這個NO真的是心涼半截,所以我的ADVISOR到底是誰?
接著另外一個老師出面跟我談,然後打電話問OISS說到底我的情況是怎麼樣。
最後OISS叫我回去他們辦公室,他們要幫我找新的ADVISOR。
雖然有點不爽,但是可以離開教院辦公室就覺得心情好一點。
此次對教院的印象非常差!!!希望這學期不用在走進那間辦公室。

到了OISS他們親切多了,但是讓我像無頭蒼蠅跑還是有點不高興...
總之他們順利幫我找到HDFS(人力發展中心)的老師,雖然同樣在教院但是是不同樓層的辦公室,這個老師親切多了!
只用了10分鐘就幫我填完表格,還給了我很多資訊,都覺得要飆淚啦~
之後把表格交回OISS就可以開始選課啦~
所以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選課。
結果碩班的課程選不了!!!!
他們把我的身分搞錯成學士生了,需要寄信改。
然後選到一半說我有HOLD需要移除,又不給我選!
要先繳一筆ACCOUNT的費用
超級麻煩!
而我發現這些問題的時候他們都已經下班了,要等禮拜一才會有人回覆我,超級煩的!

總之目前註冊是已經好了,但是選課還沒處理好,下禮拜一就要開學了,超級煩耶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gting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